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结合作品分析《罪与罚》在艺术表现上特点。 谁知道50条日语的名言警句.....

结合作品分析《罪与罚》在艺术表现上特点。

罪与罚》是陀思妥耶夫斯基最好的长篇小说之一,深为广大读者所熟知。小说刚一问世,便引起了众多的解释和大相径庭的评价。但高尔基称《罪与罚》的作者的天才是无可争辩的,就艺术表现力来讲,他的才华只有莎士比亚可以与之并列。本文对《罪与罚》这部作品从三个方面来探讨其艺术特色。 多元性对白为特征的复调结构 前苏联文艺理论家巴赫金把小说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传统的,亦即是在单一的作者意识统摄之下形成的小说,他称之为“独调”或“同调”的小说。另一种是“复调小说”。巴赫金借用“复调”这个音乐术语阐明陀思妥耶夫斯基小说的艺术结构形式,并认为陀思妥耶夫斯基是复调小说的创始人。《罪与罚》的创作结构,恰恰正是作者在艺术形式上的大胆创新,是对传统现实主义的挑战。“复调小说”理论被西方文艺界视为一个独特的文艺理论学派,对它发生极大兴趣。《罪与罚》中的复调现象包括三个基本层次的对白和总体上的两个层次的对白。 首先,我们先看一下主人公与作者的对白、主人公与自我的对白和主人公与主人公之间的三个基本层次的对白。在阅读《罪与罚》的过程中,读者会深深感到主人公与作者之间的对白。在这样的揭示过程中,所显示出的已远远超出作者本人的 WP=33 思想,而往往获得和看到的是独立于作者主观意识之外的完整价值,而不是纯粹的作者对生活认识的总结。这样,便使得主人公的思想意识有其相对的独立性和鲜明性。主人公与自我的对白,亦即“内心对话”,是陀氏小说中的最扣人心弦的对话形式。主人公在这种复杂而别致的独白性对白中表现出激烈的内心冲突,在这种冲突中展示人物思想的不同侧面,迫使敏感的读者迅速深入人物的内心世界。主人公与主人公之间的对白是一场激烈的争论。对话的对方彼此都掌握对方的要害,都关心对方对自己的评价,在这种活跃的对话情势下,读者很容易窥见主人公的内心世界。 其次,要论述的是从总体上的“大型对白”和“微型对白”。巴赫金称所谓的“大型对白”是一种“对位”结构。在《罪与罚》中,作者的“对位法结构”是指由“心理对位体”构成这部长篇小说的结构中心,并以此制约小说的总体布局。“微型对白”主要表现在人物心理结构之中。《罪与罚》中的微型对白写得非常细腻、丰富多彩、处处可见。 《罪与罚》的主人公是一个带有病态的,性格古怪的,命运曲折的人物。小说中各种形式的对白是人物内心矛盾、痛苦和精神失常的表现。作者用接近生活形式的独特的心理分析,从而窥见人物内心的深处并曲折地窥见到现实的真面目。虽然不能把《罪与罚》定义为“复调小说”,但作品中的“复调”结构表明了陀思妥耶夫斯基这位伟大的艺术家创作上的独到之处。 描写内心分裂的怪诞手法 高明的作家可以通过荒诞揭示事物的本质。作为现实主义作家的陀思妥耶夫斯基,有意悖逆“已经被当代现实主义养成的不良习惯”,不惜描写畸形、分裂和变态。《罪与罚》中充 WP=34 满了阴惨、病态的色彩,反常的节奏,骚动的意绪,确实打破了传统现实主义的舒缓格调和整体布局。因为作家有自己的特殊看法。大多数人称之为超乎异常和虚幻的东西,对他来说,有时构成最本质的现实。平常的现实以及对现实的通行的看法,陀氏认为这不是真正的现实主义。所以,他通过这种荒诞的手法向读者展示了《罪与罚》中主人公的内心分裂和病态心理,从而揭示了造成人物双重性格的罪魁祸首——是资本主义的发展才造成人与人之间的敌对和道德沦丧。这种病态的色彩在作品中的体现与作者本人某种气质和生活感受相关。不过,醉心于虚幻的描写,对于陀氏来说,主要是内心冲突的一种独特的表现方式。他笔下的畸形和变态,终究反映了资本主义社会人性的扭曲,是一定社会条件下的变形。他认为“离奇”“怪诞”有时构成现实的本质。这种艺术方法巧妙地揭示作品的主题,引起读者的共鸣,启发读者深思。 《罪与罚》的主人公便是陀思妥耶夫斯基笔下的“幻想家”。在刻画人物的心灵方面,陀氏通过对他潜在意识流动的描述,运用了梦境、幻觉和意识流等特殊艺术手法。西方评论界有人认为,梦,往往构成了陀思妥耶夫斯基作品中的典型环境。作品还出现了作家把主人公的幻想和梦境巧妙地结合在一起的精彩描写。意识流的创作手法在《罪与罚》中得到成功运用。这样,有力地发掘出了人物迷乱意识后面深藏着的心灵奥秘。同时也使读者清晰地感受到在心灵深处的后面所隐藏的社会性。后来的现代派文学着重表现主观世界,重视心理描写,现代派作家普遍采用意识流这种艺术手法。 处理艺术世界中时空关系的独特方法 为了最大限度地表现人的内心深处的秘密和多层次的心理浮动,扩大心理描写的范围,在《罪与罚》中陀思妥耶夫斯 WP=35 基对艺术世界的时空关系进行了特殊的处理,体现了作家独特的艺术风格。作为代表作的《罪与罚》,其篇幅浩宏,容量巨大,而它的情节时间仅仅有十四天半,浓缩了时间。

谁知道50条日语的名言警句.....

1、自ら労して自ら食うは、人生独立の本源なり。 自食其力,乃人生独立之根本。

2、人は他人に迷惑を挂けない范囲で自由である。 人在不给别人带来麻烦的范围内是自由的。 3、自分の自由を主张して他人の自由を侵すのは「わがまま」だということになる。 一味主张自己的自由而侵犯别人的自由,这只能叫任性. 4、人知に思いあがっている人间はいつかそのためむごい罚をこうむる事があるのではなかろうか。 过于相信人的智慧,恐怕终要因此而受到残酷的报复。 5、爱されることは幸福ではない。爱することこそ幸福だ。 被爱不一定是幸福,去爱才真的幸福。 6、爱することにかけては、女性こそ専门家で、男性は永远に素人である。 (三岛由纪夫) 对於爱,女人往往是专家,而男人永远是外行。 7、安定は恋を杀し、不安は恋をかきたてる。 恋爱在安定中灭亡,在不安中升华。 8、男は目で恋をし、女は耳で恋に落ちる。 男人是用眼睛去爱的,但女人却由甜言蜜语而恋爱了。 9、もっとも永く続く爱は、报われぬ爱である。 最长久的爱是不求回报的爱. 10、人を信じよ、しかしその百倍も自らを信じよ。 ——手冢治虫 相信别人,更要一百倍地相信自己。 11、人生はいつもいつも第一志望ばかりを歩けるものではありません。そして、必ずしも、第一志望の道を歩くことだけが、自分にとって最良と言えないことだってあるのです。 ——渡辺和子 人并不总能按第一志愿行走。而且,第一志愿并不一定对自己是最好的。 12、人间が人间として生きていくのに一番大切なのは、头の良し悪しではなく、心の良し悪しだ。 ——中村天风 人作为人存在时,最重要的不是头脑的好坏,而是心地的好坏。 13、人间の优劣は、他者との比较で决めるものではなく、自分自身の中で决定されるもの。 伊东浩司 人的优劣,不是通过和他人比较获得的,而是由自身决定的。 14、世の中に失败というものはない。チャレンジしているうちは失败はない。あきらめた时が失败である。 ——稲盛和夫 世上没有所谓的失败。挑战时没有失败,放弃时才是失败。 15、持てる力を一点に集中させれば、必ず穴があく。 ——鬼冢喜八郎 集中力量攻一点,必能开洞。 16、人生に梦があるのではなく、梦が人生をつくるのです。 ——宇津木 妙子 不是人生中有梦想;是梦想造就了人生。 17、成功している人はみな、途中であまり道を変えていない。いろんな困难があっても志を失わず、最后までやり遂げた人が概して成功している。 ——松下幸之助 成功者很少中途改变方向。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坚持到最后的人多能成功。 18、天は人の上に人を造らず、人の下に人を造らず。 ——福沢谕吉 上天不会造人上人,也不会造人下人。 19、人は生まれながらにして贵贱贫富の别なし。ただ学问を勤めて物事をよく知る者は贵人となり富人となり、无学なる者は贫人となり下人となるなり。 ——福沢谕吉 人生来并没有富贵贫贱之分。但是作学问通晓诸事者则将成为贵人,富人;不学无术者则将成为贫下人。 20、読书は学问の术なり、学问は事をなすの术なり。 ——福沢谕吉 读书是做学问的方法,而做学问又是成大事。

21 理想不要太高了,要不然,失望也会很大。 理想は高すぎない方がいい。でないと失望も大きいから。??? 22 不断追求梦想,人会变得更加有精神。 梦を追い続けられたら、人はもっと元気になれる 23 “天无绝人之路”----「舍てる神あれば助ける神あり」 (すてるかみあればたすけるかみあり) 24,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千里の道も一歩より起こる。」 (せんりのみちもいっぽよりおこる。) 25,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前者の覆るは后车の戒め」 (ぜんしゃのくつがえるは、こうしゃのいましめ) 26,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青は蓝より出でて蓝より青し」 27. あきらめずに、梦に追いかける。 永不放弃,追逐梦想。

28.人を信じよ、しかしその百倍も自らを信じよ。 —手冢治虫 相信别人,更要一百倍地相信自己。 29.人生はいつもいつも第一志望ばかりを歩けるものではありません。そして、必ずしも、 第一志望の道を歩くことだけが、自分にとって最良と言えないことだってあるのです。 ——渡辺和子 人并不总能按第一志愿行走。而且,第一志愿并不一定是自己的最佳路线。 30、人间が人间として生きていくのに一番大切なのは、头の良し悪しではなく、心の良し悪しだ。 ——中村天风 人作为人存在时,最重要的不是头脑的好坏,而是心地的好坏。 31.人间っていうのは、いい时にはみんないい人なんだよ。最悪の状态の时にその人の本质が问われるんだ。 ——前原滋子 人,在境况好时都是好人,在境况恶劣时才能考验人的本质。 32.人间の优劣は、他者との比较で决めるものではなく、自分自身の中で决定されるもの。 ——伊东浩司 人的优劣,不是通过和他人比较获得的,而是由自身决定的。 33.多数に追随すれば必ず自分を见失う。孤独を恐れず、したいことを続けるしかない。 ——安藤忠雄 追随多数必然迷失自己。只能不怕孤独,继续自己想做的。 34.世の中に失败というものはない。チャレンジしているうちは失败はない。あきらめた 时が失败である。—— 稲盛和夫 世上没有所谓的失败。挑战时没有失败,放弃时才是失败。 35.持てる力を一点に集中させれば、必ず穴があく。 ——鬼冢喜八郎 集中力量攻一点,必能开洞。 36.真剣にやると、知恵が出る。中途半端にやると、愚痴が出る。いい加减にやると、言 い訳しか出てこない。 ——大脇唯眞 认真做,出智慧;半途而废,出抱怨;马虎做,只出借口 37 .人生に梦があるのではなく、梦が人生をつくるのです。 ——宇津木 妙子 不是人生中有梦想;是梦想造就了人生。 38.成功している人はみな、途中であまり道を変えていない。いろんな困难があっても志 を失わず、最后までやり遂げた人が概して成功している。 ——松下幸之助 成功者很少中途改变方向。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坚持到最后的人多能成功。 39.天は人の上に人を造らず、人の下に人を造らず ——福沢谕吉 上天不会造人上人,也不会造人下人。 40、人は生まれながらにして贵贱贫富の别なし。ただ学问を勤めて物事をよく知る者は贵人となり富人となり、无学なる者は贫人となり下人となるなり ——福沢谕吉 人生来并没有富贵贫贱之分。但是作学问通晓诸事者则将成为贵人,富人;不学无术者则将成为贫下人。 41、読书は学问の术なり、学问は事をなすの术なり ——福沢谕吉 读书是做学问的方法,而做学问又是成大事的途径。

42、1. 人を信じよ、しかしその百倍も自らを信じよ。 ——手冢治虫 相信别人,更要一百倍地相信自己。 43、人生はいつもいつも第一志望ばかりを歩けるものではありません。そして、必ずしも、第一志望の道を歩くことだけが、自分にとって最良と言えないことだってあるのです。 ——渡辺和子 人并不总能按第一志愿行走。而且,第一志愿并不一定是自己的最佳路线。 44、人间が人间として生きていくのに一番大切なのは、头の良し悪しではなく、心の良し悪しだ。 ——中村天风 人作为人存在时,最重要的不是头脑的好坏,而是心地的好坏。 45、人间っていうのは、いい时にはみんないい人なんだよ。最悪の状态の时にその人の本质が问われるんだ。 ——前原滋子 人,在境况好时都是好人,在境况恶劣时才能考验人的本质。 46、人间の优劣は、他者との比较で决めるものではなく、自分自身の中で决定されるもの。 ——伊东浩司 人的优劣,不是通过和他人比较获得的,而是由自身决定的。 47、多数に追随すれば必ず自分を见失う。孤独を恐れず、したいことを続けるしかない。——安藤忠雄 追随多数必然迷失自己。只能不怕孤独,继续自己想做的。 48、世の中に失败というものはない。チャレンジしているうちは失败はない。あきらめた 时が失败である。—— 稲盛和夫 世上没有所谓的失败。挑战时没有失败,放弃时才是失败。 49、持てる力を一点に集中させれば、必ずXXXXXがあく。 ——鬼冢喜八郎 集中力量攻一点,必能开洞。 50、真剣にやると、知恵が出る。中途半端にやると、愚痴が出る。いい加减にやると、言 い訳しか出てこない。 ——大脇唯眞 认真做,出智慧;半途而废,出抱怨;马虎做,只出借口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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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语名言带假名

1、就算是痛苦的时候,也无论如何要保持笑容。
苦(くる)しい时(とき)でも、とにかく笑(わら)っていろ。
2、人必须时不时努力清空自己的大脑。
人间(にんげん)はときどき、努(つと)めて头(あたま)を空(から)っぽにしなければだめだ。
3、幸福,总是从已经被你遗忘的开着的那扇门,悄悄潜入。
幸(しあわ)せは、开(あ)けっ放しにしたのを君が忘(わす)れていたドアから、こっそりと入ってくる。
4、把地狱当做天堂,把天堂看做地狱,都视你的心而定。
地狱(じごく)を天国(てんごく)となすも、天国を地狱となすも心(こころ)しだい。
5、越努力,好运就越站在你这一边。
一生悬命(いっしょうけんめい)努力(どりょく)すればするほど、运は味方(みかた)する。
6、笑口常开的人幸福,经常哭泣的人不幸。
多(おお)く笑(わら)う者(もの)は幸福(こうふく)にして、多く泣(な)くものは不幸(ふこう)である。
7、和别人相比自己不够优秀不算什么耻辱。但是,如果今年的自己不比去年的自己优秀就是奇耻大辱。
他人と比较して、他人が自分より优れていたとしても、それは耻ではない。しかし、去年の自分より今年の自分が优れていないのは立派な耻だ。
8、对于无计可施的事情,忘记才是幸福。
どうにもならないことは、忘(わす)れることが幸福(こうふく)だ
9、绕远道有时会成为捷径,这就是人生。
回(まわ)り道(みち)が近道(ちかみち)のことがある。それが人生(じんせい)だ。
10、就算各种事物会因失败而完结,人也不会如此。
物事(ものごと)は失败(しっぱい)に终(お)わっても人は失败に终わらない。
11、人只会被自己挽救。
人间(にんげん)は自分自身(じぶんじしん)によってのみ救(すく)われる。
12、相信自己,这样才能知道自己如何活下去。
自分(じぶん)を信(しん)じよう。そうすればどう生(い)きるかがわかる。
13、不要被自己无能为力的事物束缚。
自分(じぶん)の力(ちから)でできないことに缚(しば)られるな。
14、真正脚踏实地努力就相当于成功了一半。
ほんとうにまじめに努力(どりょく)することは、なかば到达(とうたつ)したことと同(おな)じです。
15、大多数的人,都拥有自己无法想象的了不起的勇气。
たいていの者(もの)は、自分(じぶん)でも思(おも)いがけないほど、すばらしい勇気(ゆうき)を持っている。

跪求 川端康成 名句原文日语,

人は绝えず过去の日の中の消えてなくなったのです
自杀して遗书がなくて、できるだけ越えない方がよいことです。言叶がない死ぬこと、无限な仕事です
夜明け方の4时、カイドウの花が眠っていないことを见ます
不知道对不对,希望可以帮上忙

日语动词&形容词的否定式、过去式、过去否定式变换

1.五段动词(一类动词)
以书きます为例说明:
原型:书く
否定式:书かない(把单词最后尾的う段变为同行的あ段)
过去式:书いた(和动词的て行变换方式一样)
※动词的ます型以き、ぎ结尾的结尾变为い(书いた)
以み、び、に结尾的结尾变为ん(読んだ)
以ち、り、い结尾的结尾变为っ(促音)(买った)
过去否定式:动词的否定式加なかった书かなかった
2.い段动词(二类动词)
以食べます为例说明:
原型:食べる
否定式:たべない(ます型直接加ない)
过去式:たべた(ます型直接加た)
过去否定式:食べなかった
3.サ变、カ变(三类动词)
サ变:
以勉强します为例说明:
原型:勉强する
否定式:勉强しない
过去式:勉强した
过去否定式:勉强しなかった
カ变:
只有来ます一个词
原型:来る(くる)
否定式:来ない(こない)
过去式:来た(きた)
过去否定式:来なかった(こなかった)
たのしい(楽しい):形容词
否定:用其连用形,楽しくない
过去式:用其词干、楽しかった
过去否定式:楽しくなかった
接续名词:基本形,楽しい日愉快的一天
动词:用其连用形,词尾い变为く,楽しく暮らしています。快乐的生活着
て型:用其连用形,词尾い变为く、楽しくて
きれい:形容动词
否定:きれいではない
过去式:きれいでした、きれいだった
过去否定式:きれいではなかった
接续名词:基本形,きれいな人
动词:用其连用形,きれいに
て型:用其连用形,きれいで
ご参考に
详细见下 日语动词&形容词的否定式、过去式、过去否定式变换
其次,日语的动词有一段动词、五段动词、カ变动词和サ变动词四种:
一段动词:词尾一定是「る」,而且「る」前面的非汉字上的假名为「い」段或「え」段假名(由此分为上一段动词和下一段动词,不过两者活用起来无任何不同,所以可以忽略。),如「できる」、「教える」。
五段动词:只要不满足以上一段动词两个条件的任意一个,即可判定。如「出す」、「分かる」。
(注:另需注意只有一个「い」、「え」段假名的汉字加「る」的动词,要特别对待。比如「见る」、「出る」是一段动词,而「知る」、「切る」却是五段动词。)
カ变动词:「来(く)る」。活用不同于一段和五段动词。
サ变动词:「する」。同上。如「勉强する」、「扫除する」。
再次,日语动词分为“他动词”和“自动词”两大类(同一意思的词的自动词与他动词梢有不同):
他动词描述对某一事物所进行的人为动作,动作助词用「を」。一般译为“把什么东西怎么样”。
自动词描述某一事物存在方式,动作助词用「が」。一般译为“什么东西怎样着”。
最后,动词也有简体、敬体之分。
基础动词活用:
1、未然形:即简体否定形式
一段动词:去掉词尾「る」,加「ない」。如「食べる」→「食べない」(不吃)
五段动词:词尾假名变为该行「あ」段假名,加「ない」。如「书く」→「书かない」(不写)
カ变动词:「来(こ)ない」(不来)
サ变动词:「しない」(不做)
(注:「いる」的未然形为「いない」,「ある」的未然形为「ない」,绝没有「あらない」这一说……)
2、连用形(1):连接用言的第一种形式——连接「ます」(敬体)
一段动词:去掉词尾「る」即可。如「教える」→「教えます」(教)
五段动词:词尾变为该行「い」段假名。如「闻く」→「闻きます」(听、问)
カ变动词:「来(き)ます」(来)
サ变动词:「します」(做)
(注:「ます」只是一般敬语的符号,只用动词原形亦可表达该动词意思。否定时在「ます」上否,变为「ません」,实为未然形的敬体。)
3、终止形:即动词原形本身。不过「ます」体亦成为终止形(敬)。
4、假定形
……这个……好办……简单地说就是所有动词词尾变为该行「え」段假名即可。一般后面接「ば」表假定。
5、命令形
一段动词:去掉词尾「る」,加「よ」或「ろ」。如「起きる」→「起きろ(よ)」、「上げる」→「上げろ(よ)」
五段动词:词尾变为该行「え」段假名。如「话す」→「话せ」、「立つ」→「立て」
カ变动词:「来(こ)い」
サ变动词:「しろ」、「せよ」均可。
6、推量形:表劝诱
一段动词:去掉词尾「る」,加「よう」。如「教える」→「教えよう」(教吧)、「见る」→「见よう」(看吧)
五段动词:词尾变为该行「お」段假名,加「う」。如「帰る」→「帰ろう」(回去吧)
カ变动词:「来(こ)よう」(来吧)
サ变动词:「しよう」(做吧)
(注:敬体形式为动词连用形(1)加「ましょう」。)
7、连用形(2):连接用言的第二种形式——动词连接用言
动词变换与连用形(1)相同,后面要接另一用言辅助动作。
如「描く」+「出す」→「描き出す」(描绘出)
「教える」+「易い」→「教えやすい」(容易教)
(注:カ变动词与サ变动词比较少见,如果有按规则变即可)
8、连用形(3):连接用言的第三种形式——连接「て(で)」表示动词语意中顿或后接动词表示“既怎样又怎样”(前后动作有先后关系)
一段动词:去掉词尾「る」,加「て」。如「起きる」→「起きて」、「食べる」→「食べて」
五段动词:
(1)、词尾为「く」、「ぐ」时,「く」、「ぐ」发生「い」音便,「ぐ」时要加「で」。
如「书く」→「书いて」、「泳ぐ」→「泳いで」
(2)、词尾为「ぬ」、「ぶ」、「む」时,「ぬ」、「ぶ」、「む」发生拨音便,并要加「で」。
如「死ぬ」→「死んで」、「游ぶ」→「游んで」、「頼む」→「頼んで」
(3)、词尾为「う」、「つ」、「る」时,「う」、「つ」、「る」发生促音便,并加「て」。
如「しまう」→「しまって」、「立つ」→「立って」、「帰る」→「帰って」
(4)、词尾为「す」时,「す」变为「し」,加「て」。
如「话す」→「话して」、「杀す」→「杀して」
カ变动词:「来(き)て」
サ变动词:「して」
(注:简体过去式只需把相应的「て(で)」变为「た(だ)」即可,敬体过去式要用「ました」。)
9、连体形:连接体言(名词、代词、数词),表修饰
所有动词原形直接加体言。
(注:一切用言修饰体言时都不能加「の」,「の」在体言修饰体言才可用。)
10、进行态:表示正在进行时或事物保持的某状态。
动词连用形(3)后加「ている」。如「食べる」→「食べている」(正在吃)
(注:口语中往往略掉「い」。如「食べてる」。)
11、存续态:描述某事物自身的存在状态。
动词连用形(3)后加「てある」,句中动词为他动词时要按自动词处理,即「を」要变为「が」。
例句:「黒板に字がたくさん书いてあります。」(“黑板上写有很多字。”本来应该为「字を书く」,但这时「を」要变为「が」。)
「本棚にはいろいろな本が并べてある。」(书架上摆着各种各样的书。同上。)
12、完了态:表示动做完成、事物发生不可挽回的动作或从说话人主观出发有认为某动作的发生产生了不好的结果。
动词连用形(3)后加「てしまう」。
例句:「早く仕事をやってしまおう。」(快把活儿干完吧。)
「ガラスがこわれてしまった。」(玻璃破了)
13、被动态
一段动词:词尾「る」变为「ら」加「れる」。如「教える」→「教えられる」(被教)
五段动词:词尾变为该行「あ」段假名加「れる」。如「叱る」→「叱られる」(被骂)、「放す」→「放される」(被释放)
カ变动词:「来られる」
サ变动词:「される」
(注:表达被某人某物怎样时,某人某物后要接「に」。受到的对象要做句子主语。)
14、可能态:表示动作的可行性,译为“能怎样怎样”。
动词变换方式与被动态相同。
不过五段动词有约音现象,具体为变为该行「あ」段的词尾与「れる」中的「れ」简约而成。
如「书く」→「书かれる」(能写)。其中「か」与「れ」的发音「ka」与「re」发生约音,成为「书ける」。
表面上,即是五段动词词尾变为该行「え」段假名后加「る」而成。
(注:动词用如可能态时,他动词性变为自动词性,动词前的助词要变「を」为「が」。)
15、使役态
一段动词:去掉词尾「る」,加「させる」。如「起きる」→「起きさせる」(使起床)
五段动词:词尾变为该行「あ」段假名,加「せる」。如「読む」→「読ませる」(让读,使读)、「売る」→「売らせる」(让卖、使卖)
カ变动词:「来(こ)させる」
サ变动词:「させる」
16、敬语态:为表示对长辈、上级等的尊敬,在描述他们的动作时使用。
用法同被动态。
17、自发态:说话人或句子提到的对象情不自禁的感觉、行为。
用法同被动态。
二:形容词:
基本上大部分的形容词都以「い」结尾。
形容词活用:
(注:“好”的日语有「良(よ)い」和「良(い)い」两种,活用时要用「良(よ)い」。)
1、终止形:即形容词原形本身。
(注:简体过去式要把词尾「い」变为「かった」。敬体过去式为「~いでした」。)
2、连体形:修饰体言。
用终止形直接修饰,不能用「の」。如「高い」+「ビル」→「高いビル」(高的楼)
3、连用形(1):修饰用言。
词尾的「い」变为「く」即可。如「优しい」+「感じる→感じられる」→「优しく感じられる」(不禁感到温柔)
4、连用形(2):表示句意中顿。
词尾的「い」变为「く」接「て」。如「広くて 美しい所」(宽阔美丽的地方)
5、未然形:形容词的否定式。
词尾的「い」变为「く」接「ない」。如「安い」+「电器」→「安くない电器」(不便宜的电器)
6、假定形
词尾的「い」变为「け」接「れば」。例句:「天気が良(よ)ければ、わたしも行く。」(如果天气好,我也去。)
(注:「ない」等一些和形容词结构特点一致的词也按照形容词活用方式变换。)
三、形容动词:
以「だ」(简体)结尾的具有形容性质的词。
形容动词活用:
1、终止形:即形容动词原形本身。
(注:简体过去式为「~だった」。敬体过去式为「~でした」。)
2、未然形(1):表推断。
形容动词词干加「だろう」。如「绮丽だ」→「绮丽だろう」(漂亮(干净)吧?)
3、未然形(2):表否定。
形容动词词干加「ではない」。如「上手だ」→「上手ではない」(不擅长)
(注:口语中会省去「は」,而且常用「では」的简慢说法「じゃ」。)
4、连用形(1):表中顿。
形容动词词干加「で」。如「丈夫だ」→「丈夫で 大きい箱」(结实而且大的箱子)
5、连用形(2):接动词。
词尾「だ」变为「に」即可。如「绮丽だ」+「扫除する」→「绮丽に扫除する」(打扫干净)
6、连体形:修饰体言。
词尾「だ」变为「な」加体言,不能用「の」。如「赈やかだ」+「祭り」→「赈やかな祭り」(热闹的祭祀活动)
7、假定形:
词尾「だ」变为「なら(ば)」。如「重要だ」→「重要なら(ば)」(如果重要)
(注:一般吧「ば」省掉不用。)

宇智波鼬,日语发音怎么说

日文:うちはイタチ、罗马音:Uchiha Itachi
宇智波鼬代表的是日本神话中天照大御神的使者八咫鸦,(在日本传说中三只脚的乌鸦,具有忠贞、勇敢、无畏精神,同时也是中国古代传说中被后羿射日射下来的太阳神鸟)也可以是天照大御神本人!
鼬总是释放乌鸦幻术,(为了纪念宇智波止水)并且也使用的耗费查克拉少量的乌鸦分身。在日本神话中,现世的管理者是天照大御神,常世的管理者是月读命,素盏鸣尊(须佐之男)曾凭十拳剑斩杀八岐大蛇,从其尾部抽出草薙剑。但是,须佐之男并没有八咫镜,八咫镜是天照大御神的。
宇智波鼬正是八咫鸦的化身,秽土转生状态下扭转了战局,并且以自己的方式引导着第四次忍界大战走向胜利。

相貌衣着
幼时黑色短发和黑色瞳孔,上下眼角的眼睫毛很长,精致的五官与母亲相似,但同时也继承了父亲的泪沟(不是法令纹,法令纹是位于鼻翼两侧向下延伸的,特此纠正)。肤色方面在动画和漫画中有些区别,漫画中的鼬皮肤是相对白皙一点的。
常穿着印有象征宇智波一族团扇的普通忍者服。稍年长时脸部便出现泪沟,变为长发的头发虽然看起来发型无变化,但过长的头发还是绑了起来(漫画第一部中,鼬的两鬓是比较短的,动画则将长度画过了脸颊)。服装也在不断更换。
在暗部时,则是在宇智波族服的基础上再穿上暗部的服装,背着一把武士刀。
在晓组织时,则是和其他晓组织成员一样的黑底红图案的晓组织制服,制服下只是一身简单的短袖黑衣,手脚的指甲都涂上了暗紫色的指甲油。
在第四次忍界大战中以秽土转生形式复活,鼬穿上了一身红色的风衣,肤色也因为秽土转生的缘故变得苍白。

“艺术就是爆炸”用日语怎么说?

“艺术就是爆炸”
【日语】芸术は爆発だ!
【假名】げいじゅつはばくはつだ!
【罗马音】ge i jyu ci wa ba ku ha ci da
【台词】《火影忍者》登场角色デイダラ/Deidara的口头禅。在Deidara的价值观中,只有瞬间的爆炸才是真正的艺术。因此在每次战斗时作出决定性的一击时,总会说这句话来增强气势。
【出处】“艺术就是爆炸(芸术は爆発だ)”原先是日本艺术家冈本太郎的名言,体现的艺术创作的灵感一旦来了就很猛烈。《火影忍者》里Deidara这一人物形象是多处借鉴了冈本太郎及其艺术作品。

扩展资料
Deidara,日本漫画《火影忍者》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男性角色,“晓”成员之一,代号青(青龙)。土之国·岩隐村第三代土影大野木的徒弟,黑土的师兄。
少年时期为了证明自己的艺术,而接受了众多恐怖袭击任务,因败于宇智波鼬而加入“晓”组织。最终在与宇智波佐助的对决中自爆身亡。
后来被药师兜用秽土转生复活,期间固执不已,与自己的师傅和师妹相见。最后在秽土转生解除后,灵魂升天。
迪达拉经常把"艺术就是爆炸"这句话挂在嘴边,过着一种艺术人生。迪达拉除了认为自己的能力就是艺术,加入晓之后,他看到其它成员的许多不同的能力,于是他认为晓的成员们,他们的特有能力都是一种艺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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